close

 

昨天送歐先生一家人到車站時,也順便買了今天的車票,晚上回到旅館做功課時,拿出車票出來確認時,發現日期怎麼會是7/2號的,明明跟售票員說是7/3號,怎麼會給錯呢?還好時間還早,車站就在對面,Mark馬上拿去問售票員,Mark拿出筆記和車票比給他看,說我是要坐7/3號05:40的火車由釧路到帶廣轉車到富良野,售票員拿了車票跟我比對了一下說沒錯,然後跟我比了車票上的一排英文字和阿拉伯數字,原來Mark搞烏龍,只注意到左下角的的售票日期。沒看清楚上面的乘車日,Mark再次比釧路~帶広轉富良也給售票員看,售票員跟我說:NO~欠己(不用換車),Mark很懷疑,明明在台灣查資料到帶広要換狩勝號,為什麼說不用,Mark再問一次,售票員很確定的再跟我說一次NO~欠己,可能真的是我查錯了


早上5:40的普通車,開了4~50公里的路,整輛火車只有我們兩個乘客,簡直就是專車


 

沒有其他乘客隨我們怎麼玩,這頭我照妳,那頭妳照我


 

沒多久Lucky就睡著了 偷拍一下

火車開到半路又停下來了,這回等了很久,兩輛列車同時停下來,司機聊起天來了,當然我們也沒閒著下車拍照



黃色火車頭大概是冬天的鏟雪車

火車該不會就是在等紅燈吧!  

沒錯~果然是在等這班火車,等它過了,我們這班列車又啟動了,別以為這樣車子會誤點喔! NO~ NO 等待的時間都在火車時刻表哩,一分鐘也不差。

到了帶広火車又停下了,Mark又下車晃晃,突然發現我們換車了,變成快速車,什麼時候換車我們怎麼不知道?不可能ㄚ~火車只有一節呀~況且Mark也沒睡著,不可能被偷抱換車ㄚ

仔細看我們在釧路時照的像,車頭上沒有快速兩個字

連車門旁的牌子都換成狩勝號,原來Mark之前上網查的資料沒有錯,的確是要換車,只不過不用我們換,而是火車~自動換名字,難怪昨天的售票員跟我說NO~欠己

 

過了帶広,一位一樣是騎單車的年輕人上車,我們兩個人語言不通,竟然有辦法聊了一個多小時,還跟我講富良野有葡萄酒廠,有免費的葡萄酒試喝 隨你喝到飽、喝到醉~~

 
 

富良野沒記錯的話7月下旬有肚皮舞節

 
 

出了車站開始組車,原本跟那位年輕人相約一起到葡萄酒廠,喝免費的葡萄酒,後來想想語言不通,還是各自走各的比較好

  

出了車站右轉237國道往上富良野的方向騎

沿途就有很多的花盛開,Lucky期待富良野的花海,即將來臨了



到了葡萄酒廠,把小摺丟在外頭(現在連鎖都懶的鎖了),Mark跟Lucky兩個進去喝酒囉~原本想要買一瓶白酒晚上跟Lucky來個燭光晚餐,後來想到買了酒之後,沒有開瓶器要怎麼開難道又要買一支開瓶器,想想還是作罷~算了

  

葡萄酒下肚後,肚子開始嘰哩咕嚕,往葡萄酒廠上面騎上去,有一個景觀休息區,牛肉~看到牛肉兩個字Mark就知道有得吃了
 


宗谷牛沒吃到,富良野的嘛虎~加減吃~


 

邊吃東西還可以欣賞富良野盆地的風景




牛肉套餐一客1300丹,還附兩顆飯糰,我吃了一顆,Lucky吃不下,請老板娘幫我們打包,老闆娘問我們是不是騎腳踏車上來的,我們說是,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很驚訝!馬上進去廚房洗了兩顆蕃茄請我們吃,祝感心ㄟ~

 

吃飽了喝足了,lucky眼皮又鬆了,發起呆來囉~

 

兩位親切的老闆,還主動幫我們拍照也和我們合照,更目送我們離開


 

其實剛才是走錯路的,誤打誤撞到最上面已經沒有路了,還好有那一家食事館,否則多爬了一公里的山路,準被Lucky罵得臭頭,下滑到葡萄酒廠前的叉路左轉後,整個景色又不一樣了

  

整片丘陵都是小麥,不能用綠油油來形容它,但是如果再等個一兩個月,可能就可以用金黃色的大地來形容

 




彩香之里   

到了彩香之里真的有點失望,之前歐先生他們夫妻倆說,我們走過道北道東之後,去富良野就不會覺得它漂亮。他們是第2天就從富良野經過,薰衣草都還沒開,我們想說慢十幾天來應該會有看頭,結果...結果..........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浪漫、想像中的美,但是..既然來了還是要拍拍照,留作紀念


往上富良野去吧!從16號道(類似我們的省道)轉到國道237路口,看到了富良野滑雪場的纜車有在運轉,不等Lucky有機會說不,先買票再說,等Lucky會意過來時已經坐上纜車






纜車坐到山上Lucky緊張到手抽筋還叫我幫他按摩,連拍照的時候臉部都還很僵硬

剛才就是從右邊那個紅色屋頂坐上來的


富田農場

在這邊要跟各位說抱歉了,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它,為了不要破壞各位的美夢,還是不要形容,我只知道那天我好像到了菜市場

  


 
 
 
 

從富田農場出來後,我們要在6點以前趕到上富良野的日出公園露營場,趁管理員在的時候,看是要露營還是住小木屋




路旁看到了一顆櫻桃樹,Lucky跑過去照相,照沒兩張就嚇的吱吱叫,原來整棵樹上都爬滿了毛毛蟲

 

到了日出公園看到草坪上已經有1~20頂帳篷,非常熱鬧,所以不用考慮晚上~露營


  

晚餐就吃中午打包的飯團和僅剩的兩包泡麵,方便就好了反正明天要進札幌,隨便都有得吃

吃完晚餐,太陽快下山,趁著天還沒暗和Lucky爬上日出公園的展望台,欣賞夕陽餘暉

從展望台可以看到我們的帳棚,日出公園分為兩邊,前半邊為公園,後面為露營場

 

 
 
 很有fu~的鐘    不可以亂敲喔!

   
 
 
 

欣賞完夕陽餘暉,回到營地看到這部小車更絕,連帳棚都省了,直接用蚊帳蓋起來,就不用擔心蚊子ki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