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6/24(四)

第4天起玩得越來越起勁,景色也越來越優美,為了能多放一些美景與大家分享,所以將遊記分成上下兩篇,免得各位朋友等開圖,浪費時間


早上睡到6點起來,天氣還是未能好轉,心情有點........鬱卒

昨晚進營地時一片白茫茫什麼也看不到,一早起來看到營地後方就是海岸線,原來昨天離海這麼近,都沒發覺

 

趕緊去叫Lucky起床看風景,照沒幾張像一陣濃霧飄來,又....什麼也看不到.....一片霧茫茫,只好收拾東西走人。

雖然早就知道道東是容易下雨的區域,可是.....還是難以釋懷


尾岱別管理員常駐時間是14:00~18:00,所以昨天受付時管理員跟我解釋了半天,最後直接示範給我看

他說~早上要還鑰匙,先把塞子拉開

把鑰匙丟進洞口,然後哩~

再把塞子塞起來就完成退場手續啦!

車子往根室的方向出發,眼尖的mark看到堤防上站滿了一排烏鴉和大冠鷲

快快把車子繞回頭往堤防開過去,Lucky用18-200mm從窗外照,但是天氣太差又下雨,照起來都灰灰的


堤防上的一大片東西是貝類的碎殼,海岸離防波堤有一段距離,所以應該不是海浪打上來的,Mark研判應該是這群鳥類抓上岸後在這邊敲碎食用

Mark換上300F4,然後跟小偷似的,偷偷摸摸的接近,大冠鷲的警覺性很高,看到Mark接近一隻隻飛走,只剩下一堆烏鴉,而且還不鳥我,照不到大冠鷲,烏鴉我也不鳥牠

雨一陣一陣的而且下的不小

 

Mark面有難色,心情沉重

 

還好到了風蓮湖道之之後天空放晴


  

館內展示著風蓮湖週遭的生態標本,要看真實版的旁邊有兩支望遠鏡自由御用,可以看到對岸蝦峓鹿在湖邊吃草

戶外觀景台,有步道可以下到湖邊,剛下過雨我們還是在上面看看就好

 

館內設有餐飲部和地方特產,帆立貝比臉還大一個才賣250日圓,二話不說打包兩個中午加菜,mark看到身旁一位日本人也買了一顆帆立貝,請店家當場處理吃沙西米,mark看了口水直流

忍不住又買了一顆請老闆幫我處理,我也要吃沙西米

真正呼伊死~~吃了兩片才想到要照特寫

真的太好吃了,完全沒有腥味,入口即化,濃郁的湯汁瞬間在嘴裡爆開,這麼鮮甜的貝柱,妳如果不吃會後悔的,Lucky看我說那麼誇張,終於坳不住我的誘惑,試了一口之後大呼好吃,好甜,連不敢生食的Lucky都敢嘗試,而且還吃了好幾片,你就知道Mark不是亂蓋的,只剩下貝唇給Mark吃 ,連貝唇都好吃,有嚼勁脆而不老,建議到根室一定要來嘗試

開車往風蓮湖的另一頭春国岱,春国岱是由三個沙丘組成的沙洲,濕原、森林、沙丘豐富的地形,所以這裡約有300多種鳥類可觀察,也是野鳥公園保護區,從釧路濕原到這邊為了就是要來找丹頂鶴


濕地上架設的木棧道,感覺都好像架設到天涯海角,難得天氣放晴了,所以多拍了幾張合照,Lucky說出門就是要多一些合照留下記錄,所以人客倌不要嫌偶們噁心啦!實在是.......情境太美了


  
 

接下來看點風景

 
 


 
 

遠方那座方型物體是一座展望台,可眺望遠方

我們兩個走了將近半小時,展望台竟然年久失修不能上去,挖哩勒~早說嘛!起碼先在入口處立個牌子咩!


接下來將GPS設定極東納紗布岬,接近根室市街時
 

又是一陣大雨,Mark的臉色,不用看用想的也知道.....

到了納紗布岬時,捷克真是太神奇了,雨竟然又停了,難道~真的帶lucky出門,所以變的Lucky

和平之塔及四國之橋

所到之處合照記錄是一定要的啦!!


來到日本最東邊的納紗布岬,可以眺望北方四島,不過因為天候的關係,看無啦!!只好繼續下一個旅程


下集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