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1/15

在台灣要與歐大哥一家人出遊還真是不容易,我們是服務業假日不能休

只休周一,而當老師的歐大嫂為了學生不能輕易請假,15日(一)歐大嫂學校補

假,本來有了這個機會相約來去露營渡假,偏偏台北陰雨綿綿,而且氣象預報

雨還要下到下個禮拜,只好相約到中部走走。清晨起床從窗外望去還是溼答答

Lucky原本想放棄出遊的念頭,Mark說不一定中部的天氣會比較好。車子

一路往南開,天色越來越亮,陽光時而從烏雲縫隙中乍開,下了苗栗交流道後

天空豁然開朗起來,還帶點溫暖的陽光,車子開到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一

群人下車伸伸懶腰,曬曬快要發霉的身子,繳繳稅小歇一下拍拍照

等會要繼續前往鯉魚潭附近,拜訪退隱山林的楊老師

練拍      羊蹄甲之花

秋之落羽松層次分明耀眼


李花

 

小蜂來入鏡

與楊老師會面後,前往果園

楊老師說他退休後來到這裡就愛上這裡了

陸陸續續也介紹不少朋友來這裡隱居

圖中這對夫妻就是遠從三重來到這裡種植蔬果

在這世外桃源過著與世無爭的自在生活 ,多麼令人羨慕啊~

你們走你們的、看你們想看的,聊你們的話題

我可不會閒著喔!好多的題材讓我練拍ㄋ~

帶花的芭蕉


月桂嫩葉


落楓

鵝媽媽真可愛.....


小野牽牛


mark縮小腹


中看不重吃的虎柑   酸溜溜ㄛ~

柳丁


甜丁



聊著聊著巧遇妙媽媽果園的主人

親切好客的妙媽媽,要我們到她的果園採甜丁

正好大家都沒帶水,正乾渴著ㄋ~


mark一剝開,ㄟˊ~紅色的果肉真特別,妙媽媽說那是甜橙,很甜ㄛ~

看大家剝的速度太慢了,一把接過甜橙


貼心的幫我們剝成四瓣,有夠大心ㄟ啦!!


吃得眉開眼笑的父子      (不要問我為何沒去上學喔~)




太好吃了,吃完了不過癮,lucky說:我也要採柳橙,還要拍照存證

妙媽媽說:哦~偷採還拍照,剛好留下證據,告妳當採果賊

lucky說:剛剛我有拍妳,證明是妳帶我們來採的,所以告不成的

回程時要爬上一個陡坡,歐小弟拉著馬麻說:我腳酸走不動了啦!

湊巧剛剛說要去採芭蕉的妙媽媽,採完香蕉剛好騎車到這裡

問歐小弟載你好不好!?     當然馬赫,底迪樂得很ㄋ~


來到妙媽媽家,門口的睡荷吸引我


妙媽媽說要請我們吃現採的芭蕉

一會兒;妙爸、妙媽媽扛著一大籃的現採芭蕉說:這一籃給你們吃

這.....萍水相逢初見面,有呷擱有抓 安ㄋㄟ~歹勢啦!

盛情難卻,只好收下美意囉~~感謝妙爸、妙媽媽

讓我們有得吃又有得帶走


滿滿一大籃,祝感心ㄟ~~

想要幫妙爸、妙媽媽拍個合照,都害羞不願意,只好拍個背影囉~

祝你們健康快樂......有緣再見

告別了楊老師、妙爸、妙媽媽之後

來到卓蘭鯉魚潭至高點~~景觀台

俯瞰鯉魚潭,開闊的視野,頓時讓人心胸也開朗了起來

在這裡台北好久不見的藍天白雲、陽光普照,曬一曬太陽

加上微風吹來,格外舒坦暢快,我們決定在這裡泡茶、煮咖啡

等待煮水時間,先來一根

在欉紅ㄟ~愛心芭蕉,吃在嘴裡甜在心坎裡....


早就有準備的mark今天帶來了義式壺,香醇的咖啡隨風飄來.......

加上背後的遠山,層層飄渺的雲霧,幸福ㄟ滋味湧上心頭...

有誰不陶醉

那種的歡喜與開心,在這個忙碌混亂的社會要和朋友在咖啡廳喝咖啡

或是在茶藝館喝茶都是非常困難的,更何況在這寧靜的山林

看著遠山雲霧的變化,喝著香醇的咖啡,啜著茶香濃郁的好茶

啃著百年老店的大餅,人生難得有幾回




山林裡走走停停,喜歡自在無拘無束的旅遊方式

或許這就是我們合得來的原因吧!


車中亂拍


前往司馬限林道需要申請入山證,不過現在親民多了不需費用

只要登記人數與車輛排號




沿途嘰嘰喳喳鳥叫聲不斷,成群飛舞.....

成群的紅嘴黑鵯停在樹上,這些只是其中一部分還有更多沒入鏡


林道只容得下一部車,mark要開車,lucky要記錄旅遊腳步

鏡頭是18-200旅遊鏡,看到這麼多的鳥兒,手癢難耐....快速換上300f4

手癢的不只有lucky我喔~連歐小弟也受不了鳥的誘惑........

200mm鏡頭下的紅嘴黑鵯,如果是300f4時,是不是會更迷人ㄋ?!

好眼力的mark車停在路旁反光鏡前,要我們拍車子的畫面

可是我的鏡頭已換成300mm只能拍局部而已

這時mark比著鏡子旁那裡有冠羽畫眉

哪裡哪裡我要拍我要拍,硬是擠得lucky空出位子讓拍

前篇的冠羽畫眉就是在這裡拍的

好事成雙還有兩隻山紅椒在樹梢,不過反應遲鈍的lucky

無法在緊要關頭完美攝出美圖,只能這樣紀錄囉~

途中還有山竹雞二群,每群至少7-8隻以上,偶都來不及拍到清楚的圖

都是一片模糊糊 ,看了就頭昏目眩我解釋竹雞動作太快了,都來不及拍

mark笑我:技術差就差,供啊多~~


山腰上遠遠就看到一棟棟的歐式建築木屋,不知是民宿還是社區

停下車來觀察不像住家,又不像民宿,可能已廢棄,好可惜耶~


一路走走停停又拍拍,還沒到我們的目的雪見已經昏暗下來

沿路沒車沒人又是不熟悉的山路,我們選擇回頭,今天就當做探路,擇期再訪

霧裡賞鳥另一番風情,距離太近了,300mm只能拍小局部

18-200mm可以拍大面積卻無法拍小鳥特寫

ㄜˋ~真是的,到底要拿哪個鏡頭才能完美記錄ㄋ!


遠端樹梢,mark要我拍下來看一下是不是虎頭蜂窩

果然....是虎頭蜂窩 歐大哥直讚美mark好眼力ㄚ~

是阿~任何東西都是精挑細選        包刮lucky喔!

夫妻相處沒有對錯,沒有大小,只有

互相信任、互相愛護、互相體諒、互相扶持

我們總是懷著歡喜與感恩,感謝對方辛苦的付出

感謝對方歡喜的陪伴,快樂的活在當下

不管逆境或順境都保持有你(妳)真好的心

有了共同的理念,還好什麼好爭的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