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5/07

 

五月對Mark和Lucky來說是個重要的月數

除了是阿爸、Lucky的生日外,更是偉大的母親節

孩子大了,各自為生活忙碌

而我們倆是民主的父母,不想孩子為了這些節日請假

所以Mark說,我作東咱們【紅牛屋】吃大餐去

這個隱居在文山區不起眼的小巷弄裡的紅牛屋

因為曾是總統御廚,加以法式桌邊料理聞名

數年前毛毛蟲曾經請過我們夫妻倆去品嚐

今天換我們把桌邊的特殊料理和阿爸阿母分享

外酥內脆的麵包

濃湯

焗烤田螺

鵝肝醬

沒看過桌邊調理食材的阿母很好奇,和師傅聊了起來

師傅看我們拿著單眼在拍照說:唉呀!你們拿專業相機沒點桌邊料理真是可惜

這時才知道原來點原味就不是在桌邊料理,而是廚房裡料理好才端出來的

早說嘛!我就不會點原味的了

沙拉

牛排五分熟最適合,師傅說的...

羊排Lucky要吃的所以全熟,憨朗呷ㄟ,Mark共ㄟ

北海道空運來的扇貝,來張特寫

肉質鮮美,有北海道的味道,Lucky說的,好想北海道活扇貝ㄛ~~

阿母的最愛~甜點

 

毛毛蟲訂的餐,有特別說生日+媽媽節

所以紅牛屋特別招待ㄧ個特製蛋糕

禮輕情意重,歡喜卡實在啦~

餐後兩人來耍帥,看是你帥還是我美,我靚還是你漂亮

 

貼心的毛毛蟲,新春時回家住了兩個晚上

無意中說妳的枕頭睡起來很舒服,沒想到她就一直記在心上

月初時黑貓送來了包裹,原來是毛毛蟲買了兩顆枕頭

說:一顆是祝妳生日快樂。一顆祝福妳媽媽節愉快

我說:去年是一附眼鏡,一隻生日一隻媽媽節

今年是一對枕頭,你還真實際呀!

下班要離開前,再送了一台紓壓溫熱按摩枕說:

這才是媽媽節禮物啦!早上是逗妳玩的

菜頭則送來一瓶紅酒,希望我健康快樂

另外要請我們吃飯,地點由我選

其實ㄚ~當父母的我們並不是要孩子一定要給什麼禮物

而是要孩子知道當父母的辛勞,有能力時要懂得回饋父母

毛毛蟲和菜頭都長大了,有各自的工作可以照顧自己

也懂得回饋父母,不像現代人稱7年級生的洋蔥先生、草莓族

就這是我們夫妻倆最大的安慰,也可以大聲說

我們的孩子不是靠爸族喔~~

 

5/14回娘家過母親節,不愛拍照不愛外食的媽媽及大嫂

我們選擇包紅包,給大嫂紅包主要是謝謝大嫂願意與父母同住

因為有大嫂料理三餐,照顧父母才能讓我們無後顧之憂

不需擔心年邁的雙親

謝謝妳~大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