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天   木柵-----新屋----原本要到新竹就好。結果不小心騎到通霄了

哩程:161公里                      騎乘時間:8小時51分

 

出發時門口的櫻花樹剛長出嫩芽而已,不知道回來的時候變成怎樣了;旁邊停的是我的舊愛,今天我要帶著我的新歡出門了;誰叫油價漲的那麼高而你又吃油吃的那麼凶。

出發前先合照一張,都不像網路上寫的一樣有人送行叮嚀;連照這張相片都還是從屋子裡拿椅子出來做腳架自拍的,往後的幾天都是如法泡製;不是用板凳就是找柱子最常用的就是老婆大人的愛駒了。


早上要先走110縣道往三峽


騎到了三峽交流道路口,路旁種了好多的花一眼望去整片的花海有如置身於國外的感覺;出門沒多久就看到這麼美的花海真好心情只有一種感覺可形容就是...........幸福ㄋㄟ


玩性大起就在這裡照起相來了,麥够照啊!後面還有粉多天讓你照啦!






老婆~~妳比這個方向是要往鶯歌呢?還是要上交流道,如果上交流道的話就會有前導車幫妳帶路喔!!

8:15分就到鶯歌鎮了,當然是先進陶瓷老街逛逛。

但是太早來了店家都還沒開門,又玩性大起玩起照相遊戲

妳累了嗎?要不要給你一瓶蠻牛。




早餐雖然已經吃過了,但是騎了兩個多小時了也差不多消化了;到鶯歌不免俗當然一定要來吃阿婆壽司 ,不知道是不是騎卡打車的原因感覺特別好吃;尤其是那蒸蛋滑溜滑溜的,味蕾還來不及感受就到肚子裡了。


吃完阿婆壽司後繼續上路,下一站是要往新屋因為這樣一路就可以接往西濱公路了;沿途農地種了許多波斯菊當然有請老婆牽著他的愛駒下田合照囉。

這張照片臉色是不是怪怪的,沒錯因為剛才經過一戶人家時;裡面衝出兩隻土狗來勢洶洶往我的車撲過來,於是我使出我的秘密武器;氣壓式大喇叭果真奏效,按下去的 同時兩隻土狗一時間愣住;然後往回跑,心裡正爽著這喇叭這麼厲害的同時;兩隻土狗又回頭這回卻是往老婆追過去,老婆嚇的車頭一轉;往內車道衝了過去,同一時間內車道一輛大卡車即駛過來;當我回過頭時剛好看到這一幕,兩車就差那麼一點點;差點就演出與妻訣別記,嚇的我的腿差點軟掉;回去後要去收收驚。


11:40到了新屋

吃午餐還太早所以先去黃冠菖新屋的家給他照相存證,證明到此一遊!上次開車來也是搞這一齣的;只要來到新屋就不自主的會走進來看看,這裡有太多對妹妹的回憶了,尤其是老婆跟妹妹的那份情感;兩人的感情更勝於姐妹。黃冠菖我們的關係不會因為妹妹不在了而有所改變。


本來是要去吃新屋鴨肉的,但是每家都是要坐在裡面看不到腳踏車;所以就作罷,找了一間麵食 館可以坐在外面而且還不錯吃。

一路騎下來路上蠻多農夫在插秧代表春天到來了,之所以會選在這個時候出發就是因為春天的氣候比較暖和;如果選在夏天環島一圈回來一定變黑人了。

田地旁的牛群 機械化社會後,牛耕作功能被機器取代了;剩下唯一的功能就是????????

吃麵囉!

從來都都沒有長途騎乘的經驗,所以就一直 騎一直騎結果;兩點多就騎到新竹了。本來要騎進新竹市廟口逛逛,然後晚上就住在新竹;但是大人(以下提到大人就是在說我老婆因為不論在家裡或在外都是他最大,包括這次的環島都是她答應了才算)說:城隍廟過年前才去過,而且天色還早早多騎點;大人說了算。

十 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  上次也是開車來的還抱怨沒有帶小摺來(兩部折疊車我都叫她小哲)這次騎車來卻沒有騎進去,原因是怕騎進去後又要騎回來;這樣來回就多了34公里,於是便沒有騎進去;結果代誌絕對不是憨人所想A安奶,因為它他一直跟著我們平行;到最後還相通呢。

沿途進去騎了一小段,順便休息了一會。

4:30分了要加緊腳步了,太陽公公要下班了。

惡夢開始了,以為後面的村莊會很近;結果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而且到通霄的這一段路幾乎都是爬坡。不會吧!第一天環島就要夜騎了嗎?在這裡補充水分的時候同時也把水跟食物吃光了,這個時候已經5:10分了,本來想騎到後龍休息;可是到了後龍沒看到村落倒是看到好幾家倒閉的加油站,於是又往前推進;這推就騎了161公里。

進了通霄市區已經6:30分了,天也已經黑了;在7-11的門口看到有在賣小籠包,想說點一籠先墊底一下;但真的太好吃了又叫了一籠晚餐就這麼解決了,好吃到連照相的機會沒有;祭完五臟廟後便問老闆娘哪邊有便宜的住宿,聽完之後真是晴天霹靂.......老闆娘說通霄沒有甚麼旅社,就前面一家;但是當地人都不住、也不建議;因為它是阿嬤級的旅社,要嗎就騎回後龍;因為後龍比較熱鬧(我一直以為通霄比後龍熱鬧,原來我的想法是錯的)不然就再騎十幾公里進飛牛牧場,天阿!!!第一天就要這麼操嗎?後來老闆娘說不然就再騎4公里有一家汽車旅館,不然要怎麼樣;只有去住汽車旅館了;於是我們就騎著卡打車去住汽車旅館,人家停汽車我們停卡打車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