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天   通霄 >大甲 >鹿港> 北港 >西螺

里程:106公里            騎乘時間:忘了

 

這是昨天住的汽車旅館,出發環島前就告訴自己一定要秉持著騎單車的精神;勤儉持家。但第一天就破功了,儘管我家大人使出必殺絕招也只是殺了80塊而已;硬是給他收了1600元。服務人員還說也有另一位車友昨晚也是住在這裡,而且也是給他收1680元;我以為他是在騙我的,結果是真的就在我們吃完早餐後;在車庫裏面整理行李時,眼尾餘光目送他離去。

要出發前照相存證是一定要的,因為出發前黃冠菖就在打賭我們一定騎沒三天就會回家了。

155.59這個里程是錯的,因為這個碼表是車店老闆設定的;我家大人車上的馬表是我設定的我是以輪胎的直徑乘以3.14,所以兩個里程錶100公里誤差4公里155公里就相差了6公里所以昨天的里程是161公里;這是我們騎了好幾天才發現的,回到家後經過計算求証確認無誤。

他就是昨天晚上跟我們住同一家汽車旅館的車友,他因為停在捷安特工廠照相(好像很多環島者都會在這裡照相)所以我們碰面了;他也是在環島住在埔里,今天是最後一天;要騎回去埔里,他跟我們分享了沿途的一些景點,和哪些地方騎乘要注意的;枋寮的落山風、龍磐公園過去一點的風吹沙,他說不要小看那一點沙;他騎過去的時候輪子就這樣的給他插下去差一點摔車。

因為他今天要騎回去埔里,要稍微趕一下路;所以就與我們道別了,這時後大人提醒不要照一下相嗎?才急忙拿出相機照了背影。

剛好又遇到紅燈就來個合照,祝你一路平安到家也祝我和我家大人能夠環島成功。

大甲鎮瀾宮,本來想去找婕倫的結果他去台北上課;所以我們就騎到鎮瀾宮裡去拜拜順便拍照。


離開大甲後就一路飆往鹿港途中,經過台中梧棲漁港這裡的貨櫃車很多;難怪網路上很多人都說西部空氣不好,不過還好有慢車道可免於大貨車的威脅。

所以囉...又玩起照相遊戲

走台十七線道中彰大橋時,橋面太大了又看到了一面畫著禁止機車的標誌;所以不敢給他騎上去,深怕等一會會有前導車來帶路。平時都是開車,根本不會去注意機車號誌;現在騎卡打車突然熊熊給他忘記,在橋下繞了好幾圈一直找不到路地圖翻了又翻就是找不到路,乾脆騎到警察局去問條子伯伯比較快;結果條子伯伯也是說給他騎上去就對了。再回頭給他騎上去之前還是有點怕怕的,一直看到有機車騎上去後才敢騎上去;等到騎近一點看的時候差一點昏倒,原來那個禁止機車進入的標誌是放在內側快車道上;意思是機車禁行快車道害我在橋下多繞了半個小時。

到鹿港要去找雪雲,怕雪雲也跑去台北上課所以先打電話聯絡;還好雪雲在家。本來約好在鹿港天后宮見面,但是騎卡打車來又忘記路怎麼走了,只記得麥當勞好像離天后宮不遠;於是就打電話給雪雲說我們在麥當勞,雪雲要我們在這邊等她;於是我們就在這邊跟麥當勞叔叔玩有一腿遊戲。

見到雪雲後先帶我們去吃飯,雪雲是我在十幾年前一同出國進修認識的朋友;到現在都有聯絡而且年節都會寄禮盒給我們。

            

人長的漂亮又客氣,笑起來又甜又好客!我們三個人而已,叫了滿滿的一桌菜,我們是出來苦練修行的會不會吃太好啊!



吃完飯後回到雪雲的店,由於吃太飽又是中午我家大人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本來是要去天后宮拜拜順便逛逛的,結果就沒去逛了。最右邊的是阿茹也是和我出國進修的朋友,他是雪雲的工作夥伴

這麼一坐就坐到3點多了,雪雲帶我們出來到接台17線的地方;大人跟雪雲再合照一張,雪雲謝謝你;中午讓你請了,所以才有力氣完成後面的旅程。

感恩阿!

由於晚上要住在大人他三哥的家,所以由台17線轉台19再接145縣道;途中經過的彰化糖廠看到有小火車就停下來照相順便繳稅一下(下車尿尿)



既然要住在西螺那當然不能錯過西螺大橋這個景點,非常的真實;人與卡打車,卡打車與橋好像是融為一體的,真實、自在不像開車一樣總是有著一層隔閡。










到了西螺老街,因為大人的三哥一家人都是在跑菜車;這個時候都出去收菜,我們兩個就到老街逛逛;看到廟就進去拜拜;剛好遇到M牌的卡打車在那邊組車,跟旁邊的民眾聊天才知道原來西螺分局的人聯合團購100台,聽說7折再送配備喔。






打屁完後後順便問問在地人這裡的地方小吃,出門前就有計畫有廟的地方絕對會有美食;在地人大概跟我講了好幾家,有的還打著美食節目採訪的廣告;逛了幾圈看看找了一家先填飽肚子再說。
晚上住大人三哥的家他要大姪女去買當地小吃,吃完後的感想;我覺得還是不要相信美食報導,要相信自己的鼻子;畢竟我在也算是個美食主義者,不過也要裝做很好吃;你看我家大人吃的那麼賣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