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 樂活單車雜誌來信問我要不要接受他們的採訪,當然樂意啊!就這樣來來回回連絡幾次之後,也沒有特別在意;直到六月中馬桶先生告知我們上雜誌了。

意外收到的結婚紀念禮物,雖然有比較晚但是還是非常高興

 

因緣

接觸騎單車是2年前的事,當初想說為了健康買了兩部dahon小摺;但騎沒幾趟在一次騎車偶然的機會不小心買了一間店面回來(這段偶然至今還會被友人消遣腳踏車不能亂騎不然又不小心買了一棟房子回來)從此就開始忙著店面的事,說車齡2年其實是騙人的啦!小摺最終淪落為我的買菜車

 

動機

會去環島是衝動,當初本來是想買重機環島的;上網找資料無意間看到許多單車環島部落格,於是中毒越來越深。乾脆就把買重機的錢拿來買了兩部腳踏車心想一方面省錢,一方面又可鍛鍊身體。於是為了3/29結婚22週年紀念日,決定來個不一樣的慶祝方式;那就是騎單車環島

 

本來是要從東往西順時針方向走的,但出發的前一天老婆怕她的體能及對單車的變速系統還不熟練;無法適應北宜和蘇花公路,於是改往西部走。事實證明我們的決定是對的,西部海岸線一路平坦車又少;結果第一天不小心我們倆就騎了160公里到了通霄。這對我們兩個菜鳥來說真是太神奇了,也因為選對方向我們也才能完成環島的心願。甚至在蘇花公路及雙平公路上,老婆都一路遙遙領先在前還大喊~老公加油喔!害我差點沒將腳踏車騎進太平洋。

 

回想環島回來的那個晚上朋友問我有什麼心得,頓時之間我的腦海一片空白什麼心得?什麼想法?原來單車環島可以讓人的腦袋放空,難怪有那麼多人要去環島。事後靠著整理相片讓我對人事物都有不同的想法與見解

 

環島時,有幾天都住在老婆哥哥的家和朋友家;每天出發前都會照相留念,住在兩位哥哥家卻都忘了照像;越親近的人卻越容易忽視,在現今的社會好像都是如此。

 

騎單車環島的人為什麼要吃的那麼簡單,住的那麼省;原來當你騎到肚子餓的時候就算是一碗滷肉飯你也會覺得那是美食。環島第一天騎了160公里找不到便宜的旅社,兩個人只好騎單車去住汽車旅館;騎了160公里去住汽車旅館,你說能幹什麼?當然是洗澡睡覺嘛。所以不用在乎好不好,只要有床睡有熱呼呼的熱水澡可以洗就好了,所以便宜就好。

 

蘇花公路走過無數次了,雖然美;但是總是有一點距離感,這次騎單車才能與她這麼的親密接觸;似乎能感受到她的氣息,就像是沉睡的美人。頓時心中浮現蘇花高如果動工,妳是否能保有妳美麗的容顏呢?珍惜當下

 

衝動

環島回來後寫部落格許多朋友回應說,我們兩個好有勇氣和體力哦;其實都不是,是衝動。環島回來後,問我老婆還要不要單車環島;他說第一次是衝動,第二次需要勇氣。她的衝動不見了,勇氣還沒找回來;一輩子一次就夠了。其實人類是很健忘的,環島的疲憊和辛勞很快就淡忘了;留下的只有甜蜜的回憶,所以我們計畫每年打算環島一次;到老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