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1天                     羅東>平溪>木柵

里程:125公里        騎乘時間:6小時40分

 

越親近的人越容易忽略

昨天到二哥那裡時已經4、5點了,二哥叫我們先去梳洗一番再去吃飯(因為蘇花公路的隧道裡灰塵太可怕了)因為二哥是開水果行,所以晚上要開車到南部載水果;吃完飯後二哥就出門了,到隔天早上才想到昨天又忘了照相。第二天住在三哥家忘了照相,一直叮嚀自己到二哥家一定要照;結果還是忘了。越是親近的人越是容易忽視對方的感覺,當下讓我感到很愧疚;我對兒子如能再多一點耐心和聆聽,我們父子的關係就不會那麼僵;老婆也不用費心在我們兩個中當夾心餅。

如果每個人都能多用一點心,多花一點時間去關心;聆聽家人的心聲,或許就沒有那麼多的社會問題了。


第一站礁溪溫泉,太早了所以照相就好了。

山那邊 我家就在山的那一邊。雪隧開通後,促進宜蘭的發展;也縮短了台北宜蘭兩邊距離,所以蓋了很多的房子;吸引了許多台北人來投資。

台9線本來是要走北宜回去的,但是二哥極力反對他說:雪隧通車以後走北宜的小客車減少很多,所以剩下大貨車;大貨車為了趕時間常常越線超車,所以我們還是選擇走濱海回家。

外澳休息區,最近才蓋好的休息區;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龜山島,可惜今天的海霧很重;看的不是很清楚。

我們兩個就如同這影子一樣黏在一起,生活在一 起、工作在一起、吃喝玩樂也在一起,幾乎24小時黏在一起。許多男人無法忍受夫妻之間這麼長時間相處,而我們兩個卻是相反;只要有一個人不再身邊就會有不安全感,我看這輩子我們是不可能分開了。








卯澳社區  一個很有藝術氣息的漁村,每次走濱海我都會特別繞進去;這棟廢棄的建築我和老婆都特別的喜愛,夢想著退休後可以在這邊生活;每次都很想去問主人願不願意割愛。




回到雙溪的時候遇到廟會,還有電子花車;生活在都市中已經很難看到廟會了。





老公~~妳看誰的比較大?

當然是你的大啦!

我是說:屁股大啦!

到了十分寮車站 雖然常來,但是騎卡打車來不一樣當然要進去給他走一走;騎過吊橋後老婆就劈哩啪啦一直罵;說我為什麼要走吊橋害她嚇的要死,我說你不是騎過來了嗎?她說人家怕啊!我說又不是我載你過來,或是逼你騎過來;你幹麻罵我你可以在那邊等阿!她又說人家不敢過吊橋阿!這是什麼邏輯都已經過來了還說不敢,又劈哩啪拉念了一大串。







回頭的時候,我問老婆你是要用牽的還是要用騎的;都不回答我,結果還不是用騎的過來。

上次跟老婆騎小摺從木柵要到平溪要去找佳代,結果騎到半路就爬不上去了;被佳代笑了很久,這次從平溪過來一定要去找她;跟她說為了要來找她我們從西部繞了一大圈才到;誰知他消息靈通早就知道我們兩個是去環島。

不要看到照片上我們兩個好像笑的很開心,其實前一秒鐘我們還為了要從哪一條街回家才爭執而已;老婆罵我機車男我則回他番婆。我覺得從哪裡出發就要從哪裡回去,這樣才有始有終嘛。

家門前的大街

終於到家了,女兒比我們更開心因為她一個人獨挑大樑11天;辛苦她了。

門前的櫻花已長滿葉子了,春天的氣息越來越濃厚了。


騎了11天的戰果

回到家後聽女兒說我媽受到我們兩個的感染,竟然也開始騎卡打車了。我老爸更絕,跟我女兒說不曉得妳爸爸以後能不能休那麼多天;如果可以的話他也要去環島。阿爸~~我才剛回來而已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