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馬遊宜蘭對我們夫妻和一般人來說算是輕鬆行程,但對68歲阿爸來說可說是一大挑戰

今天要跟阿爸騎鐵馬遊宜蘭,經過石碇老街特別拍這座雕像;每個禮拜固定會騎兩三趟北47-1經

過這裡都沒有特別的感覺,今天跟阿爸騎鐵馬經過卻勾起我而兒時的回憶

 

小時後家境清寒,阿爸為了要維持家庭的經濟;每天都要下到地底下挖碳。一大早進去要到晚上

才下班,所以中午我都要去礦坑口送便當;每當礦車從坑口出來的時候礦車上的人都污漆嘛黑,

只露出兩隻眼睛和一排白白的牙齒,那一個是阿爸根本都認不出來。

阿爸也因為一輩子都在礦坑底工作,所以肺部裡都是灰塵;也就是塵肺。所以阿爸的肺功能只有

正常人的一半,再加上有一年在上班的途中出車禍;導致他一隻眼睛失明和一耳失聰。

今天的蘭陽之旅,對阿爸來說可是一大挑

 

阿爸的背影



6:55雙溪口      阿爸的英姿

 

三人合照       老婆今天的責任重大,因為我要帶路;她要墊後押車,因為......................


怕阿爸會蛇行


7:10石碇老街             在這裡吃早餐等會準備攻北47-1了

老街前的雕像           就是這雕像勾起我兒時記憶



北47-1 阿爸第一次落馬休息

北47-1              阿爸又落馬休息,阿爸說因為塵肺的關係會喘不過來;心臟會受不了所以就這樣騎騎停停

北47-1長9公里  阿爸因為喘的關係,騎不到3公里就把他的整壺水喝光了;還好我有背水袋馬上給他加

老婆騎到上面等我們,等到無聊搞起自拍

給阿爸鼓勵一下        你看阿爸騎車,我牽車給他掌聲鼓勵一下

阿爸的水又喝完了,路旁剛好有自來水溢出來

聰明的阿爸,懂得就地取材;拔起路旁的野草引水入瓶



加完水後繼續牽車,阿爸過去的路您陪我走過;未來的我陪您走




9:30分終於上到格頭,小黃你要入鏡可以;但也不要屁股對著鏡頭嘛!!



10點到了坪林的牌樓

到了坪林阿爸跟我一直往前衝,要找補給的地方;錯過親水公園。這張照片老婆說是一位帥哥幫她照的

我看是流膏的ㄡ


10:30補給完後在大茶壺前照相,三輛戦車也要給他加水一下準備攻第2個山頭


戰了快2個小時還沒攻頂

趁阿爸在休息,我也躺在路中間休息納涼

非假日就是有這個好處,車輛少好像是為我們管制的

12:40終於攻頂了,跨過去這個牌子就是宜蘭縣了

 

阿爸您是勇腳喔!

龜山島    若隱若現,從這個角度看去是神龜擺尾

為了要拍阿爸騎北宜過九彎十八拐的英姿,我刻意騎很快要到前面拍他過彎的鏡頭;哪知他老人家不服

輸跟著我後面一直的衝~衝~衝。等我回頭拿出相機時,他老人家已經衝到我前面去;所以只能照到他

的屁屁


 

於是停車告訴阿爸說,我要幫他照相要他騎慢一點。他老人家還蠻配合的而且還放單手比耶

三隻小豬........不..不.不是啦!是三隻小牛望龜山啦

 

就是這個彎   老婆說這個彎粉漂亮,於是就帶著阿爸在這裡上上下下讓我拍照;在上面的我看的是

心驚膽跳








1:30下到頭城

2點在礁溪用餐

阿爸~卡細嘴仔啦!叨叨ㄚ唊~~不趕

宜蘭真是一個奇特的地方建築物奇怪就算了

連鴨子都有形象館

 

吃完飯後老婆吵著要吃冰,而且還指定要吃紅豆牛奶冰;就這樣一路騎到宜蘭車站附近吃冰

吃完冰後老婆說她要肚龜了就到對面的公園休息。

也考量到阿爸視力的問題,不敢讓他夜間騎車;尤其是台北101大樓到家裡的那一段路,於是決定坐車

回家


就在決定要坐車回家時,卻找不到車站;原來首都的車站是長這個樣子


這間是葛瑪蘭客運的車站你看的出來嗎?

搭4點的直達車

三隻牛也要坐車回台北

阿爸滿臉愉悅的表情

我們兩個也粉開心

5點整101大樓到了

組車中


護送阿爸回家   圓滿          阿爸您也真勇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