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一桃園機場一千歲機場一札幌

早上10點的班機,兩隻傻大蝦要出發北海道了,行前的兩個月幾乎一有空就坐在電腦前做功課,雖然資料做的很仔細,但心中還是難免緊張。從來沒有自助旅行,加上英文、日文都不通,Lucky又憨憨的,叫她做功課都說不用,一切我安排,她只要跟著我走就好,都不知道其實Mark心裏~挫勒等


就是這班飛機要載我們兩個傻大蝦去勇闖北海道的

這次的行李,腳踏車+露營裝備總重剛好40公斤上限,換洗衣物(水電工包)7公斤,本來要跟著隨身行李走,隨口問問可不可以順便托運,沒想到長榮航空的小姐竟然二話不說,直接秤重送上輸送帶,少了7公斤的隨身行李在身上輕鬆多了

桃園的上空晴空萬里,希望北海道的天氣也是如此(但是歹誌不是憨人所想ㄢ捏)

出發前上過北海道的氣象網站說:札幌今明兩天會下雨

 

3點飛機準時下降千歲機場,由於從來沒有自助旅行過,所以一下飛機後手忙腳亂,進海關時填寫資料,來北海道的目的是什麼?住哪裡?填入境資料時,要Lucky把住的飯店資料拿出來填,LUCKY嫌麻煩偏不要,直接大剌剌在上面寫露營兩個字,海關人員看不懂露營兩個漢字一臉疑惑,跟隔壁的工作人員七嘴八舌討論一番,後來才搞懂,原來我們是要來北海道露營的才放行,真的是被Lucky打敗了

提領行李時,海關看我們推了兩大紙箱又把我們攔了下來。說了一大串我一句也聽不懂,後來比手畫腳一陣後,原來是問我裡面是什麼東西,我比手畫腳跟他說是腳踏車,海關人員又將我們帶到一旁,是要我填寫類似免稅入境申報單,搞到進入境內大廳時,才想到..都忘了拍照

第一個關卡過了,又要面臨新的挑戰,進札幌前要先找到JR車站(JR車站在地下一樓),千歲機場屬於長弧形,從入境大廳(一樓)到JR車站又一段距離,找到了車站又是一項挑戰,還好事先有做功課,在JR千歲機場站的左側,有中文服務人員可以為旅客解說,還可以直接買票。我問服務人員說我的行李這麼大可以上火車嗎?服務人員回答說:可以。不過,她建議我買指定席比較確定有座位坐

於是我們買了兩張指定席,千歲機場到札幌車票1040日圓,指定席加300日圓

從下飛機到出海關大約花了半小時的時間,雖然過程有一點小插曲,不過都還蠻順利的,我們要搭15:49分的JR進札幌,從千歲到札幌只要36分鐘而已

 

終於可以稍歇口氣,等下車後又是另一個旅程挑戰

到了札幌,下車之後,又要扛車下到一樓過月台,不要看Mark一臉笑嘻嘻的,左右肩膀一箱各20公斤,上上下下,真的很累,Lucky也是緊張到皮皮挫,一些相片照到霧沙沙


出了車站在戶外組裝車子


  

在台灣出發前都沒有演練過,所以大約花半個小時才組裝好,組裝好在札幌車站前拍照留念,要等到7/4號才會再回到這裡了。

進札幌有三件事情要先辦。第一件事:到飯店寄放紙箱

出發前請店裡的客人陳姐(名品旅行社)代訂機票和飯店,順便告知要寄放紙箱,等7/4入住時再取回,這樣腳踏車要托運回台灣時才不會壓壞

7/4要入住的地產飯店,訂飯店時特別交代陳姐,我們的行李很重希望能夠離車站近一點的飯店,還好陳姐幫我們找到離車站不到800公尺的飯店,不然回程的時候兩個紙箱塞的滿滿的,將近50公斤真的會累死Mark



第二件事:預約札幌到稚內的夜車

札幌到稚內,只有JR和宗谷巴士,而JR沒有夜車,最晚列車是5:30左右,到稚內11:00左右,還要多一晚住宿費用,而且票價也不便宜390多公里要9000多日圓,貴的嚇死人,所以選擇宗谷巴士,坐11:00的夜車到稚內,隔天清晨5:30到達,票價6000日圓<還可省一個晚上的住宿費用>

 

 

第三件事:到二条館買瓦斯和北海道露營指南

未來的幾天我們要露營,如果沒有先買到瓦斯和露營指南的話,後面也不用玩了,到了二条館發現裡面很大,而且賣很多戶外用品,等7/4回札幌可以來逛逛


Mark進去買瓦斯,一名無聊的女子在搞自戀


 

二条館就跟Sapporo啤酒工廠(現在已改為啤酒餐廳)相連,外牆被綠色藤蔓爬滿,是棟蠻有特色的建築物Mark和Lucky就在這裡玩起自拍

在北海道第一個接觸的日本人,看到我們兩人在搞自拍,就很熱心過來幫我們拍照,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就一大串,說什麼我也聽不懂,就只會跟他說台灣,然後拿出北海道地圖跟他比手畫腳,說這邊到這邊巴士那邊到這邊手腳並用的比騎卡打車,這位先生一臉驚訝的表情!跟我們說:甘巴茶。(往後的幾天都是同樣方法跟人溝通

辦好三件事後,總算可以鬆了一口氣,時間也差不多7點鐘,肚子飢腸轆轆,上次2005年跟團到北海道沒有吃到北海道拉麵一直讓我耿耿於懷,這次一定吃到,進了拉麵店,看到要先買票還蠻新鮮的,Mark不會操作有勞服務生代勞了

Mark看海報拍的很漂亮,又寫的那麼ㄡ咿系 點了一個黑角拉麵


Lucky不吃豬肉,我看海報黑嚕嚕的,以為是燒魚或烤魚的幫她點了一碗,結果端出來是燒肉,一心響往的拉麵,原本以為會很好吃,結果愛吃肉的我,竟然吃不到半碗,Lucky更不用談了,味道真的怪怪的,偏甜又有一點偏苦味,那黑角(魯肉)根本看不到黑的地方,幾乎都是白白的肥肉。我們兩個很不好意思趕快離席,真的很對不起老板。我發誓我真的給他很認真的吃


誤打誤撞逛進狸小路,晚上有許多年輕的街頭藝人會在這邊發揮他們的才藝,等待經紀人來發掘,還有販賣自己錄製的CD,礙於地方民情不同Mark不好意思拍照

出了狸小路,往大通公園的方向走,在這邊拍了幾張鐵塔的燈光景色,天空就開始飄雨了

   

搭夜車的地方大通一階就在札幌電塔台旁

坐上11:00的夜車繼續往下一個旅程冒險

今晚就在車上度過,明天一覺醒來就會在稚內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