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當兵去;女兒上課去;店裡只有mark和 lucky

忙時還好,不忙時還真是無聊

不過...沒關係

意外訪客~蝴蝶來拜訪,紓解我窮極無聊的時刻

以往雖然也有許多蝶兒來訪

大都只在花園逛逛

偶爾也會進來店裡巡視一番

就走了

這隻看似鳳眼方環蝶,不確定是不是

不像其他蝶兒

可能是外面太冷了,牠進來店裡

選擇二樓日光燈下停留

真懷疑停在日光燈上,繳交不燙嗎?

 

日光燈下較溫暖任我拍,不過就是不願打開翅膀讓我記錄

(完全查不到張開翅膀的圖片)

 

一動牠換個位置,也是不離開日光燈

 

拍的過程中,另一隻昆蟲姬蜂來搶鏡頭

也是停在日光燈管上

好啦~~就讓你也上鏡頭

乖乖站好;不准亂動

還真的不亂動勒~~

不知是否我們花園招來昆蟲,還是地理位置的好風水

常見鳥兒、蝶兒、許許多多的昆蟲

只要牠願意多停留,只要我們有空檔

一定給牠拍照存證,謝謝來訪啦~~

雖然曾經在內洞拍過鳳眼方環蝶,不過對牠還是陌生的

這隻蝶兒,查遍了我所知道的蝴蝶資料

找不到正確名稱

心想會是【鳳眼方環蝶】嗎

有點像又不太像

(下翅應有一枚眼紋,可是這隻不明顯)

到底是不是?有誰來告訴我們,解開我們的疑惑

內洞拍的圖片比較一下

真是考倒了我這個電腦白痴

這隻鳳眼方環蝶,一直到我們下班了,還不願離開

任我如何趕牠,牠飛給我追

算了~~任由牠去吧! 可能是外面太冷了,裡面溫暖

第二天

我們在忙,牠到處飛舞愉悅我們

時而飛高、時而停在地板上

真怕一個不小心踩扁牠

(圖片色差是用不同模式拍攝)

鳳眼方環蝶查了蝴蝶網頁得知

 牠並不屬於台灣本土的原生蝶種

是民國八十七年入侵台灣的外來蝶種

鳳眼方環蝶原產於中國大陸華南地區、香港

菲律賓、新加坡、印尼…等地

鳳眼方環蝶並無豔麗奪目的外觀

酷似樹蔭蝶的樸素模樣,有如枯葉般的良好保護色

喜歡停棲於較陰暗的森林底層環境,晨昏時刻較活躍

成蝶並不吸花蜜,偏好吸食樹液和腐果

鳳眼方環蝶行蹤實在稱得上隱密

如果不是刻意留意

還真難發現牠的蹤影

我們何其有幸,讓牠親自來訪,還住上兩天

鳳眼方環蝶

~~~謝謝光臨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