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07

 


慈湖後花園是lucky期待許久的地方

mark對這次的行程興趣缺缺,所以lucky自己上網申請

領隊當然由lucky自己來擔任

第一次擔任領隊,唯一隊員mark

慈湖後花園又有神祕後花園、祕境之南之稱

後湖封閉半世紀之久,直到今年51開放申請入園

這樣的祕境我們怎麼可以錯過ㄋ?

現在就跟著解說員的腳步來去揭開神秘後花園

舊百吉隧道口序說興衰

百吉林蔭步道旁會變色的木芙蓉

早上是白色、中午粉紅色、傍晚則變成紅色

現在是白色的花,代表我們一早就來到這裡

百吉林蔭步道至南管制站約有1.8K是不管制的,隨時等候

您的光臨

來到南管制站先驗票,正式進入管制區

祕境之南


大青之花


油點草花

沿途的花花草草及生態加上解說老師的講解,讓我們走走停停又拍拍

這些花草樹木,老師都有詳細的解說,只是lucky我無法記住

mark:我是不盡責的領隊

小灰蝶


神秘的後湖景緻

來到著名的眼線所在地,也想拍個有眼眸的圖片

天知道,早上來到這裡沒有陽光,根本拍不出倒影

又走了一段路,太陽出現了

我告訴mark我想回頭拍眼眸,mark:別傻了,那是某一時間才可能出現的

倫家就是不死心,飛奔回去還是拍出一片糊,連眼睛的影子都沒有

灰心的又飛奔跟上隊伍

後來在蔣公行館的複製館聽著解說老師訴說著蔣公的故事

對歷史不感興趣的我,又去找我想要的眼睛

終於讓我拍出一絲絲的感覺了

可惜沒有眼珠的光影

我問老師:什麼時候會有如圖片中的眼眸

老師說:基本上是要後製才有可能

因為沒看過有人拍過

哇哩勒~

一側是湖,一側是山坡,山坡上面遙坐著一條望著湖邊的狗

其實是一塊木頭,遠看像一隻狗



高聳的林木,清徹的湖水,水上的竹筏

優遊自得的坐在竹筏椅子上,微風吹來,閉上眼睛享受一陣陣清涼

幸福呀~


湖之ㄧ角,中央竹筏上的草叢用意為何,是為了水鳥?不清楚

林蔭大道

由於解說老師的詳細解說,耽誤不少時間

其他屏東來的團員因為趕著看整點衛兵交接,催促老師快走

老師為了顧及我們幾個自行申請的散客,他們就由別團的解說老師先行帶走

解說老師不拋棄我們寥寥幾個,為我們做更詳細的解說

祝感心ㄟ啦~

戰備隧道現在是蝙蝠的家,門口有隧道內的現場直播影帶供參觀

裝死的青斑蝶

我們以為牠是死的, 解說老師說牠會裝死,而且裝得很像喔~

近距離拍攝就發現牠真的會動,而且死的色澤就沒有這樣有光澤囉~~

雖然我們晚了一個小時,還是有衛兵交接表演呀!

因為每個整點都有整齊一致的精采衛兵交接

看完了表演,整個行程結束看看時間還早

前往大溪老街走馬看花去,因為剛剛的奔跑,讓lucky我的兩條腿

好像跑了5000公尺那麼累,比我騎單車100公里還辛苦

加上早起眼皮已經重到不行,提議回家睡覺

上了車,眼皮已不聽使喚閉起來了

mark:妳是領隊要唱歌兼說笑話愉悅隊員

不然以後不跟妳的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