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8日回娘家的Lucky,一到門口

就被媽媽的寶貝花給吸引住了



媽說:這棵檳榔蘭(因為葉子長得像檳榔)

是她從哪裡帶回來的(我忘了)

回來後丟在門口卻忘了種,直到一個禮拜後才想起

葉子已經乾枯了,就隨手把葉子剪掉

隨便在花圃裡挖個洞給埋進去,沒想到葉子還沒長卻先吐出花莖來了

這已經開了一個多禮拜的花還這麼漂亮

讓媽媽很得意ㄋ~


這麼美麗的花,當然要好好給她拍個照

讓她永遠不枯萎囉~

拍照的過程媽媽一直陪在身邊

還說:妳喜歡那挖回去種好了,放在店裡讓大家欣賞

但是看到長長的花莖,擔心放車上會折斷只好作罷

經過大雨洗滌的鶴頂蘭

豔麗大方又脫俗

一眼望去宛如飛翔的鶴鳥,我想這就是稱之為鶴頂蘭的原因吧!

含蓄的花總是低著頭,像個害羞的姑娘

只有皎潔雪白的花背不扭捏,完全呈現眼前

想要看清楚真面目,還真需要有兩把刷子

第一把刷~軟骨功 (彎腰後還要轉頭回拍)

第二把刷~懶人功 (直接躺地上拍)

或者整盆搬上高點拍

但是媽媽是種在花圃裡,所以一定要有兩把刷子

你猜我用哪一把?

早上~含羞未開


下午~含情脈脈

落落大方總是讓人捨不得離開她

就像苗條淑女君子好求一般,讓人愛不釋手ㄋㄟ~

我要媽媽先幫我照顧,下次再還我

嘿~搞不清楚這是誰的花....

 

謝謝來賞花

歡迎再次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