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4 早上開們看看外面的天氣,又是下雨天 老天爺很愛跟我開玩

笑;每逢星期一就下雨。沒關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開車到沒下

雨的地方騎總可以吧!走~目標北埔 

 

從木柵出發到大溪一路還是飄著雨,心裡早就有底了要哪裡;所以不擔心


 

從竹東交流道下,地上也開始變乾了;希望一路如此

 

看到這個地標就知道北埔老街快到了

 

把車停在市區外圍的公園,開始組車;每次到了一個鄉鎮中心找車位是最

頭痛的問題而且要深入了解當地風情;走路範圍又太小,所以當初買小摺

就是這個動機

 

北埔來過很多次了,騎卡打車倒是第一回;先合照一張作證

 

一進老街就遇到一群剛下課的小學生,天真快樂的表情;無憂無慮;真讓人羨慕

 

第一站義民廟 當然是要先拜碼頭

老婆~你在求神明保佑不要下雨,好讓我們今天單車遊北埔圓滿嗎?

 

廟前的食堂,每次來都會在這裡吃飯;今天要換家試試口味

 

轉個身還沒開始騎,老婆就開始在促進地方經濟繁榮;接著又要買柿餅,

我跟老婆說回頭再買;待會要爬山騎到北埔冷泉

 

北埔老街現在有在拼經濟作觀光ㄡ,之前來過還沒有這個古井;也沒有這個古時候的打水器,現在多了好幾個 

 

午餐在這用餐,因為它的店名好熟悉。<番婆坑>

 

店外的花種的蠻漂亮的,老婆~我幫妳和花合照

不好意思ㄋㄟˇ~技術不好幫妳從照一張

 

人比花嬌 老婆~這花跟你很配ㄛ~


 

照完花後相機無預警的沒電了莫非老婆施了魔咒;在逞罰我影射她是番婆、圓仔花,後面的相片只好用手機拍,人客倌加減看ㄌㄚ~

 

 

北埔冷泉非假日天氣又冷,只有我們兩個人,泡泡腳沒多久後

看看老天爺好像要翻臉了,緊來走ㄛ~

 

接近市區,天氣放晴玩性大起,逛逛鄉間小路,好久好久沒有聞到稻草香

現代人可能遺忘這個味道了,年輕一代的更可能聞都沒聞過呢 ?

 

半路老婆又買了柿餅,我買了這個黑嚕嚕的梅菜乾;回去開Mark廚房,

不然我那些姐妹又要離家出走,不上我的部落閣ㄌ~~

 

轉個身後面那攤在賣客家菜包,還有油蔥。愛做菜的Mark當然不會錯過

 

買著買著我的行李箱就滿出來了

 

裝不下的就掛在外頭

 

夭鬼ㄟ~老婆外號果子狸看到有人在賣水柿,忍不住又去買了三斤的水

柿;都不管我裝的下還是裝不下

 

結果只好疊羅漢囉~~

 

就這樣一路騎回停車的地方 

 

到了停車的地方,卸下行李廂秤秤重量大約20斤重

老婆~有我們兩個到的地方一定會經濟繁榮的啦~馬政府應該要請我們

兩個去代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