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了好幾個禮拜一的天氣,終於放晴了;計畫去九份賞芒總算成行,前一晚還在為了要騎小摺4+2還是金牛和黃牛傷腦筋;最後Mark為了要勤儉持家,還是決定帶金牛和黃牛出門。原因是,已經很久沒有帶金牛和黃牛出門了;再不帶出門的話可能要掛在牆上當古董了。再來自從小摺改裝後,出遊都變成敗金團,粉傷ㄋㄟ~~

第一站雙溪口,在這邊吃早餐+補給;一大早就有很多車友在這裡集合休息;

其中的一對看似情侶,竟然還在九份的山上不期而遇

 

菁桐煤礦雖然照了粉多次了。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是一定要的啦~

 

`

五分山    山上的芒花應該開滿山了,但是今天不光臨,而是要拜訪對面九份的半屏山


早上9:49分,十分車站的模樣,像一幅畫,粉美ㄟ~

晚上6點整的十分車站摸黑下山的啦~

過十分車站右轉後雙平公路沿途芒花已開滿山谷,隨風飄曳

 

雙平隧道  今天的天氣雖然有點涼意,但太陽公公時而露臉時而躲入雲間

真是騎車的好天氣,奇蒙子~讚ㄋㄟ~

過了雙平隧道後下切到平地,往前方的小路鑽進;沒想到裡面還有一個小村落

感覺真的好像古人所說: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歷史悠久土角厝似乎還有人居住,左邊的屋頂有翻修過

右邊的屋頂則已坍塌掉了非常可惜

當我正在好奇;這麼偏僻的地方居然還有這麼一座小學,而且在拍照時

這位妹妹突然從我後面騎過來,還是用兩腳煞車,害我突然嚇了一跳

鄉下的孩子真的非常活潑可愛又不怕生,馬上扮演起在地人的角色,為我這個外地人解說

妹妹說 這所國小只有17位學生,他哥哥讀四年級,然後..........又.......說了一堆

我也記不得了

出了村落就直接騎到雙溪車站附近吃午餐,雖然才11點而已

但是為了要應付102線道,到半屏山這段約10公里爬升,高度約700公尺路程

所以等一會的氣力,現在先給伊<傳便便>


30公里的路標沒有照到,停在29公里這邊照,

火車正從上面經過;剛好捕捉列車到的鏡頭,好像專程為我們而來。 開心ㄋㄟ

【每次看到火車經過,從車袋裡拿出相機;再等開機定位時,只有火車的屁屁】


不走102線道刻意繞進牡丹社區,牡丹社區跟雙溪一樣都是沿著河道兩側興建


 

鄉下的火車站,幾乎是老人家唯一的交通工具,我常跟老婆說:

以後我們退休居住的地方不只要有公車,最好還要有火車;

等到老,老到沒有辦法開車時,最起碼還可以坐火車



老婆~妳是不是在思考這個地方好不好呢?



牡丹國小的學生,一樣天真活潑



出了牡丹社區後,硬斗的行程就要開鑼ㄌ~ 

 等一會要爬老婆手指頭比的尖尖的那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