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3/16(一)

趁著和老婆回娘家的休假日,來一趟草嶺自由行~半日遊

 

因為地利關係遊草嶺已經不知多少次了,921大地震的前一年,有幾個颱風摧

路基,因此還將車子開在山谷底的河床行走。921後原本屬於雲林縣草嶺的

山,一夕之間卻跑到嘉義,還造成堰塞湖;那年全家人還坐船遊湖,次年再遊

草嶺時,堰塞湖已潰堤;車子又回歸到公路上。前後三年遊同一個景點 ,卻是

不同的風貌不同的旅遊方式,今天騎腳踏車來一樣讓Mark很震撼

 

9點鐘左右從老婆娘家出發,連熱身的機會都沒有,就要挑戰全台知名變態

坡之一的 苦苓腳(可憐腳

 

苦苓腳(可憐腳)已經不可憐了,現在整條道路都已經重新鋪上柏油了

連最陡的那一段水泥路也都鋪上柏油了

 

雖然重新鋪上柏油,但是全長2.6公里的陡坡騎上來還是很硬抖

兩隻腳還是會抖~抖~抖~~~~

老婆娘家和草嶺都隸屬雲林縣古坑鄉,但是兩地往返卻是要先經過

南投縣的竹

過了山海觀,很快的就一路下滑到石橋山莊,原本是可以右轉下切到

清水溪的殼化石區,再直接上草嶺;但是921地震使整條道路崩塌後

再也沒修復,以要繞比較遠的路

 

從山海觀開始,就一路下滑到竹山鎮的桶頭,足足有12公里多(下滑的時候好

爽,時速還飆到54公里;心裡想回程的時候就知道了)。高度也從600左右下到

溪谷,等一會又要爬連續16公里山路,高度我想約有1000公尺左右的草嶺;

好老婆大人沒跟來,不然我的耳朵會被念到長繭

 

從谷底爬爬爬又爬到上來了,回頭眸望剛才下切的溪谷


 

之前下滑的太快,來不及照到進入竹山鎮的指標,現在又從南投縣回到雲林縣

 

快到草嶺隧道前的一段路,整座山的土表滑落至溪谷,山頭光禿禿

16公里的山路騎了快兩個小時,終於到了草嶺隧道,當然要自拍存證給老婆看


 

過了隧道後就進入草嶺風景區了,這時電話響起

喂~ 老公~你到哪裡了ㄚ!

我到草嶺了啦~

這麼快喔~那你要不要回來吃飯ㄚ!(其實是要我回去做飯的)

啥咪~現在正午12點,我騎了3個小時才到達;等我騎回去再3個小時

那不就等於下午茶時間,妳們自己先吃啦~

 

終於來到草嶺街道,非假日遊客非常稀少


 

忍不住又搞自戀、自拍一張

 

草嶺盛產愛玉子,點了一杯愛玉降降火,也順便聽老板娘在跟遊客介紹附近

的景點,好奇的小孩子正在研究愛玉子

 

喝完一杯愛玉,也順便買了一些愛玉子回家自己洗愛玉

愛玉子怎麼洗?等下回再詳細說明

 

在餐廳吃飯時聽到老闆娘跟人家在聊天,說隧道那邊怎麼崩塌的那麼嚴重,老

娘說是去年八月的辛樂克颱風造成的,足足有兩個月不能通車。回程的時候

別的給它注意看了一下,不看還好看了才知道怕;剛才上山的時候一直埋首

踏板,沒有特別在意原來面積這麼大,大到沒有辦法完全入鏡頭

 

這是大自然的反撲,過度的開發和大量的種植檳榔樹;造成雨水無法被吸

覆;豪雨挾帶著泥水的沖刷,才會造成走山和土石流

越看心裏越毛;雞皮疙瘩都快浮起來,還是趕快走人

 

花了兩個小時上山,下坡卻不到半小時;但是不用太高興,因為後面還有12公

的上坡在等著我,到後面越騎越累,累到我已經不想再照像了;這根本不是

由行嘛?應該是自虐行吧!


 

直到看到桂林村的標示時,眼淚都快飆~飆出來了

草嶺自由行(自虐行)全程雖然只有63公里,但是上上下下高度絕對超過

1600公以上;總騎乘時間4小時又59分;痛苦指數100分

        只有一個字形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