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4/13(二)

昨晚半夜又下雨了,而且下的大又很久,還好早上起床天空又放晴了

真的蠻幸運的,下過雨的早晨空氣特別清晰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騎完車,下午要到馬公市巡禮兼採購,然後回台北

 

酷酷的阿慧

埋首苦騎的彬哥

矇到讓人認不出來的季伶姐

 

笑到嘴巴合不攏念榕大哥

念榕大哥騎著民宿提供的卡打車準備跟我們去攻山頭

不怕曬的老婆 <其實是沒有太陽啦 >

看到這個景觀台,表示風櫃洞到了



風櫃洞    來的時間剛好是退潮,沒有緣份聽到風櫃濤聲


往蛇頭山前進,兩邊的枯木可是澎湖四大植物之ㄧ~銀合歡

回頭往蛇頭山走,有人問說怎麼看不出蛇頭山的樣子

這時候有人回答,妳現在就站在蛇頭上怎麼會看到蛇頭山的樣子呢?

說得也是

從蛇頭山的景觀台可以眺望馬公市和觀音亭的西瀛虹橋

因為實在是太美太浪漫了,這時.........


彬哥你會不會太急了阿!光天化日之下就......................

誤會一場啦!原來是體貼的彬哥在為彬嫂作SPA,搏感情ㄟ啦


菊島3天2夜鐵馬行在蛇頭山畫下句點,回程大家用自己速度悠遊回民宿



我跟老婆沉浸在沒車沒人的公路上

可是老婆~雖然沒人沒車,妳也不必把車騎到馬路中間,太誇張了吧!

經過蒔裡沙灘,老婆硬是要繞進去拍照摸沙,所以留下這張~寧靜的海灘



從蒔裡沙灘出來時,剛好有漁夫載了一整車的黑鰭鮪魚來廟口賣

Mark一時心癢手也癢,想說買一條現撈仔回民宿處理,和大家分享

(但是代誌不是憨人索想的安ㄋㄟ,故事暫等後面說明)


回到民宿後打包好腳踏車後便往馬公市出發

ㄚ姑是客人的ㄚ姑,回台北都會跟她姪女來店裡弄頭毛

所以就跟著客人叫ㄚ姑。來澎湖之前有跟阿姑聯絡過要來看她

只是沒有跟阿姑確定是哪一天?ㄚ姑很可愛嘛祝感心ㄟ~

知道我們要來,她早就準備好兩大盒的小捲

還附送哇沙米和醬油在等我們的call  in,要幫我們送到民宿跟大家分享

偏偏我們要回台灣前才去找她,還被ㄚ姑唸了一下

再來不免俗,來個名產大採購,有個當地嚮導坐鎮的好處就是

ㄚ姑指定的小管絲要七美的、黑糖糕要黑妞、麵線要.......等等等

哪些名產才是真正道地澎湖的,非得要澎湖的才行喔~

購完名產;還兼導遊,帶我們夫妻倆邊走邊聊邊解說

把馬公的景點都走透透,還解說的非常清楚,真是可說是專業導遊 




途中經過老郵局,現在是電信局




天后宮

就是要有烙印以茲證明到此一遊
 

城隍廟

逛了一圈,ㄚ姑手上又一袋伴手禮,是ㄚ姑的愛心麵線

還有楊桃果+仙人掌果

四眼井

 

藥膳蛋,ㄚ姑的姪女,當然不肯讓我買單,真正是祝感心ㄟ~~

 

ㄚ姑說 : 這顆梧桐樹是澎湖最老的樹

而且還開滿樹梢的花,遠看還蠻像木棉花

觀音亭,ㄚ姑說:現在馬路整修,在趕著5月的花火節前完工

花火節時的煙火是在西瀛紅橋的橋頭、尾兩側同時施放

場面是很壯觀、很漂亮的喲 ~

所以現在圍籬巴,不方便遊客進出,只好遠遠的拍張照留念

從對面蛇頭山看西瀛紅橋和從觀音亭看西瀛紅橋,怎麼看怎麼美

結束馬供巡禮,時間也差不多,該告別ㄚ姑到機場了

ㄚ姑要保重喔 ~ 願您平平安安,回台灣再來找我們

可愛的ㄚ姑說 : 不要 ! 我和恁不好,恁來也沒有第一個來找我

我怎麼會跟恁很好呢? %^#$*&讓我們一時不知如何接下一句

只好和ㄚ姑擁抱、撒嬌一下,當然就沒事囉~~ 道再見

來到機場,看我們的行李多了好幾包ㄋ!

趁著等待時間,趕快重新整理,把可以塞到單車紙箱裡的就塞進去

才不至於太多包

秤重中,還好我們人多票多,超重從其他票補就不用補費用了

進引道入機倉,證明我的小摺又進一級坐飛機囉 ! 我的小摺搭過車

火車、捷運、船現在又搭飛機,真是幸福ㄋㄟ~~

回到台北的上空了,底下那片大水澤不曉得是不是石門水庫

拍完這張空服員廣撥飛機要下降了,表示相機該收起來了

我的卡打車下機囉 ~ 工作人員粉用心,站著喔 ~

兩台還在一起沒分開,祝感心ㄟ~~

後記:

礙於時間的關係,大夥決定要把魚帶到馬公市的餐廳處理

(一魚三吃)第一道料理生魚片出來Mark看了心裡凉一節了,

擺盤差又沒鋪冰塊,刀工又不利整盤魚肉軟趴趴的癱在盤上,

夾了一片入口,五味雜陳沖上腦門,刀具鉆板不乾淨

整個味覺跌落谷底,第二道魚湯還可以

第三道清蒸魚,魚肉太厚沒蒸熟,又重蒸了一次

結果蒸太老了沒人吃,礙於魚是我買的,自己一定要捧人氣

不知情的淑玲還以為我很愛吃魚,其實我是硬弓的啦~

到了晚上肚子怪怪的,隔天就像噴射機一樣速速叫( 挫屎啦)

第二天接到彬哥來電問我有沒有怎麼樣,原來他們夫妻倆還有念榕

也一樣

本來買魚是要跟大家分享,結果分享不成卻成共患難

Mark在這邊跟郭總和各位同學對不起害你們挫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