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門前花圃種了瑪格麗特之後,常常看到各種蝴蝶飛舞

今天又飛來了一隻粉蝶燈蛾,隨手拿起相機留下紀錄

牠的驚覺性很高,一靠近就飛走了,不過這隻蝶兒似乎遲鈍了一些

不怎麼想飛,只要牠找好地點停妥,任我拍攝各種角度

停在葉子背後的蝶兒,好像在呼喚我 : 妳在看偶嗎 ?

可以近一點

再靠近一點

另一角度看清楚

再看仔細,知道偶在做什麼嗎 ?



動作太大,驚動了偉大的母親,害牠又要找隱密的好地方,拍謝啦 !!




停下了,繼續未完成的任務

    1

    2顆

   3顆



咦 ~  更多,原來粉蝶燈蛾在下蛋 ,這個時候才發現

母親節前夕,粉蝶正努力的要當媽媽  

回頭看前面拍的圖片已有入鏡,只是沒發覺而已

看看顆顆都晶瑩剔透,像極了珍珠,而且排列得整整齊齊粉守規矩喲 ~

這個時候,我 ~ 我粉為難ㄋㄟ~

我的花是蟲蟲的食物,要消滅你? 還是保留妳?

消滅你 ! 以後少了美麗蝴蝶欣賞。保留你 ! 我的花花就遭殃

矛盾。唉~~不過我還是選擇保留了你,現在我的花圃裡可是蟲蟲危機

碰不得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