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0天                 崇德 > 南澳 > 羅東

里程:96公里      騎乘時間:6小時20分

昨天的誤會解釋清楚後,跟老闆娘聊了很久,發現我們有很多相同的理想

老闆娘是南部人,被公司派到和平電廠上班;愛上了東部的美,所以在崇德買了一塊地蓋民宿;等退休後生活才有重心,順便交朋友。我的理想老闆娘先實現了,不過老闆娘氣餒著說:因為她還沒退休,所以還沒辦法全心全意在民宿上,另一方面因為沒有鎖定族群,所以客層次不一讓她有點挫折。

這不是我的夢嗎?在海邊蓋一棟民宿,海邊的漁港有著剛補上岸的漁獲;可以滿足我喜歡做菜給大家吃的那種幸福。再加上我的吉普車和卡打車,看你是要下海飆砂還是上山溯溪;或著騎卡打車悠遊太魯閣大峽谷,什麼都不用帶只要帶著你的人和你的心來就夠了。

醒醒~~醒醒~~  一大早就在做白日夢啊!等一會還要爬蘇花呢。

 

早上出發前留紙條給老闆娘,要她不要氣餒,更不要輕易放棄。也給他一些個人的經營想法和建議,畢竟這麼美的地方如果放棄就太可惜了。回到台北的第二天,收到老闆娘寫的信;她說她不會放棄的,也謝謝我給她的意見;還說有朝一日有合作的機會。

頓時之間有一股衝動,真想放下一切;帶著老婆去過著神鵰俠侶的生活(又在憨眠了...

來到惡名昭彰的蘇花公路了  環島前有上網看過蘇花公路的資訊,又聽第2天遇到的那位環島騎士說;過隧道會很刺激。要進隧道前先照一張相吧!這一進去不曉得出不出的來?

趁著沒車的時候趕快騎進去,騎到一半就聽到轟隆~轟隆~轟隆的聲音,開始了開始了;這就是傳聞 中的震撼教育。大卡車來了啦~~~但是兩條腿再怎麼騎就是不超過20,心臟噗通~噗通~越跳越快;聲音越來越近,隆隆~~~~呼嘯過去心臟都快被震出來了;不知道我老婆是不是也跟我一樣?

 

好李家在!總算騎出來了,過了這關後啥咪攏不驚了。

第2個隧道又再等我們了

啥咪!塞車?原來是在施工

非常的幸運,等到放行後要再管制時我們是最後兩部卡打車;所以有一兩個小時整條路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在騎

所以囉?就邊騎邊玩,邊玩就邊照囉。

我們兩個太矮了,這張照片還是跑到對面馬路才照到的;而且才只照到一點點。

蘇花公路走過無數次了,雖然美但總有一點距離,唯有騎著卡打車才能與她這麼的親密,也才能感受到她的氣息;像是沉睡的美人。我能再看你幾眼呢?一但蘇花高速動工後,妳是否能再保有你美麗的容顏?


一路騎下來發現,還好我們是逆時針環島;因為蘇花這邊的隧道往北大部分都是下坡,南下就變成上坡了;相對的危險性就增加,和平隧道的坡度就更加明顯。

和平的巨蛋

不容忽視的女性潛力,從出發的第一天開始就一直擔心老婆的體力,可是經過了199縣道和玉長公路的歷練後;老婆不再是軟腳蝦了,幾段的連續爬坡發現老婆一直跟在車後跟的很緊;我就跟老婆說你如果騎的上去你就先騎上去,不然這樣你會很累的,老婆說好後就像猛虎出閘一樣;往前一直衝上去,竟然把我海放了。

老婆~~~不要丟下我嗎。

查埔郎的尊嚴都不見了,曾幾何時換成老婆在山丘上喊老公~~加油喔!

不要再喊了啦!再喊我就乾脆騎下去太平啦!

真的累不是假的累,累到老婆幫我照相都不理她。

美麗是要付出代價的,又要爬坡了~~~腿軟了


互相加油打氣一下






終於看到南澳車站了,這輛列車很眼熟;上次騎小摺遊北海岸時,在台北車站等火車時;剛好停在旁邊我差點把它當成高鐵呢?



耍酷!本來是要利用太陽眼鏡的反射來照相,的結果一直取景不好;老婆沒照到,自己的大鼻子和毛細孔卻照的特別清楚


蘇花公路的最後的一個隧道


對面的漁港是粉鳥林,去年夏天和小高到南澳飆砂;在這裡買魚,因為都是定置魚網抓的;所以非常新鮮又便宜。






休息時跑來一隻猴子,好像知道他同類來找牠(老婆屬猴)。還跑來翻我們的食物,還好我們已經吃光了。


又爬了一段路累到不行了,老婆假好心幫我按摩;自己都累到不行了還幫我按摩,搏版面也不用這樣子。看倌請看清楚有人暗爽在偷笑喔!




十天來最享受的下午茶,單車環島的目的就是降低物質享受的慾望;可是真的太累了又渴,而且這裡的風景又美;坐在這邊不消費又不好意思,所以點了兩杯飲料當然要給他多坐一下享受享受











下方就是南方澳了,不想繞下去所以就在上面照相;晚上要去住在羅東,老婆二哥的家所以就一路就飆到二哥的家了(離家越近心情越是浮動,想家?戀家?不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 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